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23年教师等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9-15 08:41:00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我校《福州工商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为做好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凡我校全职在岗且人事档案在我校指定人事代理机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的教职工均可申报教师、实验技术、社会科学研究(教育管理)等系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时已退休人员,不在受理范围。
           二、任职年限
    现职务任职年限及任职条件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23年8月15日。
           三、任职条件
    申报人员的任职条件、评审程序按照《福州工商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的要求执行。
           四、工作安排
         (一)9月18日至9月22日申报人员提交材料
    申报人员需在“2023年中级、高级职称申报群”共享处下载相关表格。按要求填写、整理、装袋评审材料,并在指定时间内向所在部门提交审核申请。
         (二)9月25日至9月29日,部门审核、推荐
          1.各部门需组建职称考核推荐组进行推荐,其由主要负责人、专家、教师代表5人以上(总数为单数)共同组成,参加考核推荐组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具有相应及以上级别的专业技术职称。经无记名投票,赞成票超过考核推荐组成员人数1/2的,方可推荐。
          2.各部门完成职称考核推荐后要写出完整的推荐意见(含个人签署承诺书、成立推荐考核机构、公示情况、注明表决情况和票数),由主要负责人签名并加盖本学院、部门公章,交学校人事处备案。
          3.各部门如有破格申报请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写明申报理由。
          4.申报高级职称人员的送审代表作需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凡论文(专著)文字总复制比检测超过30%(不含30%)的,一律不予提交评委会评审。送交检测的电子版必须与正式发表文章的内容完全一致,凡检测版与原刊发文章有差异的,后果自负。
          5.申报高级职称人员的送审代表作需实行双向匿名(单位、姓名、学院 均不体现)。
          6.各部门严格对照申报条件要求,对申报资格、思想政治表现、职业道德、工作表现、工作业绩等进行考核,并指定专人负责审核申报人申报材料,核实无误盖章后报送学校人事处。
         (三)10月9日至11月10日,组织评审
    人事部门将按照程序组织评审,最终形成书面材料,评审结果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评审通过名单。
          五、工作要求
         (一)申报人员必须如实提供申报材料,逾期未补正或未按要求履行申报手续的,视为放弃申报。
         (二)评聘工作中,各级组织要增加工作的透明度,严格程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三)评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在评议、考核等过程中,涉及本人或者其直系亲属的评委,应当申请或被告知回避。
        (四)为利于通知和资料的收集,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及时加入相应QQ群:
          1、“2023年中级职称申报QQ群:807344709”;
          2、“2023年高级职称申报QQ群:784875805”。
     

                                                                                                  福州工商学院人事处   
                                                                                                     2023年9月15日